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旅顺记忆1904—1905》央视纪录频道开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0日08: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央电视台、大连广播电视台及大连天途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四集电视纪录片《旅顺记忆1904—1905》3月29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晚20:00播出。“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 该片以日俄战争为背景,以时间为线索,以“奇袭”“闭塞”“攻坚”“决战”为主题内容,贯穿日俄两帝国争抢旅顺等地事件始末,为观众重现了20世纪初惨烈的战争画面。该片制作耗时两年,通过对浩如烟海的历史资料进行整理、提炼,生动、写实地还原了帝国主义国家间的豪赌,细腻刻画出交战双方主要人物的性格特点和思想动态。

  在日前举行的《旅顺记忆1904—1905》看片会上,与会专家以纪录片制作和历史研究为切入点,就该片的艺术特点、思想蕴涵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该片恢弘大气,客观真实,拥有厚重的历史积淀。同时,该片以国际化视角完整展示了日俄战争的全过程,具有较高的历史参考价值与学术研究价值。(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