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启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0日08: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3月27日,由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乌托邦·异托邦——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浙江桐乡乌镇开幕。此次展览由陈向宏发起并担任展览 主席,冯博一主策划,王晓松、刘钢策划,共汇集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位(组)艺术家的55组(套)、130件作品,涵盖了绘画、雕塑、摄影、装 置、影像、动画、声音等多媒介方式。

  据悉,此次参展的艺术家或因其作品完全有别于传统艺术史所叙述的类型、或因开创了新的艺术语言而为人所熟知,其中不乏一批颇具影响的明星级国际 艺术家。一件件各具特色的展品与乌镇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实现了有机融合,分布在西栅景区和北栅丝厂7个改造后的旧厂房中。其中前者是符号化的乌镇的主 体,后者则是“工业下乡”留给乌镇的历史记忆。主办方表示,此次展览的主题是希望能有距离地对现实和理想进行横向把握。“乌托邦”与社会现实的复杂、矛 盾、差异直接相关,是在这些因素之上的一种理想投射;“异托邦”更像是在不断实践和超越中所展现出的难以理喻的复杂关系,真实却又虚幻、理性但也超常、自 然且有变异。可以说,这是一场保持先锋意识和时代敏感的艺术实验。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6日。其间,部分艺术家、批评家、历史学家还将举办一系列公共教育活动。

  图为“大黄鸭之父”、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根据乌镇“水剧场”的空间环境而专门创作的参展作品《浮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