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1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获推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0日08: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加快落实总局《关于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的任务、措施,2015年10月以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了“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近日,这项推介活动的评选结果揭晓,21部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获推介。

  中国作协副主席、“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评委会主任陈崎嵘说,此次推介的作品从总体上反映了目前我国网络文学的创作现状和实际水平,体现了网络文学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比如,涌现出一批紧跟时代步伐、强烈关注现实、顺民意接地气的优秀作品;历史类题材描写出现新的突破,走出宫斗、宅斗、权变的套路,努力将“戏说”扭变为“正说”,更多融入家国情怀、书生意气;幻想类题材更加丰富多彩,作品的现实性和真实感明显增强,并进一步凸显出网络文学的特质。另外,采用推介优秀网络文学作品的方式主动引导网络文学创作导向,体现了“重在建设和发展,管理引导并重”,将管理引导寓于倡导推介之中,对转变当前网络文学片面追求市场效益、点击量,促进网络文学繁荣健康发展有积极的作用。希望推介活动能够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其成为网络文学界的“风向标”,成为网民读者阅读的“指示灯”。

  据介绍,此次推介活动共收到13个省(区、市)报送的323部作品,申报作品主题丰富、题材多元、体裁多样,基本涵盖网络文学所有类型。为评选出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向社会推介,组委会组建了权威评审专家队伍,建立了评审标准,明确了评选和复检机制。经过初筛、复评、终审及复检等多个程序,最终遴选出推介名单。

  这21部入选的作品包括:酒徒的《烽烟尽处》、蒋胜男的《芈月传》、骁骑校的《匹夫的逆袭》、陈词懒调的《回到过去变成猫》、唐慧琴的《日头日头照着我》、万派的《网络英雄传Ⅰ——艾尔斯巨岩之约》、萧炳正的《萧家媳妇》、苏诗桂的《宁子墨那代人》、天下尘埃的《星星亮晶晶》、邱德昌的《郭公传奇》、林跃奇的《黄道周》、古筝的《青果青》、三月王屋的《宝贝,向前冲》、携爱再漂流的《因为相爱才上演》、宁国涛的《两个人的婚姻,七个人的饭桌》、小如的爱情的《装修毁了我十四年婚姻》、我吃西红柿的《莽荒纪》、唐家三少的《斗罗大陆II:绝世唐门》、风舞天下的《不朽神瞳》、沧月的《忘川》、笑谈天涯的《古瓷谜云》。(辛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