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日合作推出诗歌丛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0日08: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25日,中国诗歌学会、日本城西大学国际诗歌中心、人民文学出版社和日本思潮社在京签订协议,宣布将合作出版“中日诗歌丛书”,全面展示中日现当代诗歌的成果。

  据介绍,“中日诗歌丛书”第一期计划在3年内各自推选本国10名诗人的诗集进行翻译出版。日本诗人的作品翻译成中文,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中国诗人的作品翻译成日文,由日本思潮社出版。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和日本诗人谷川俊太郎担任丛书编辑工作的总顾问,黄怒波、田原、水田宗子等中日诗人都将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同时,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与日本城西大学国际诗歌中心共同签署了互在对方机构设立中日诗歌交流办公室的协议,用以开展中日诗歌交流活动。这是两国诗歌研究机构开展深度合作的新模式,有利于促进双方学者和诗人的学术交流与写作交流。

  在签约仪式上,大家谈到,中日两国是邻居,但在诗歌方面的交流并不充分。通过互相翻译作品,加强诗人间的交流,可以促进中日诗歌的共同发展。(黄  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