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网络文学闪亮登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9日17:1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常湘萍

  本网讯(记者常湘萍) 3月28日,2016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以下简称“春交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春交会包括节目交易、行业表彰、产业论坛、新剧发布会、专项活动等多项精彩活动。节目交易板块集结了近750部电视剧、18部网络剧作品,以及多部优秀的动画片、纪录片、电视栏目进行现场交易。

  挖掘大IP:网络文学作品集中亮相

  在本届春交会上,北京版权保护协会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的13家网络文学的会员单位集中参展。参展方既有出品过《花千骨》等原创网络作品的晋江文学、出品过《战狼》的铁血网,也有国内移动阅读内容提供商掌阅、网络文学上市企业中文在线,还有中版集团数字传媒、百度文学、红袖添香、塔读文学、天下书盟、小说阅读网等知名网络文学运营企业,这些网络文学企业带来了上千部优秀的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现场表彰:“紫禁之颠影视京榜”揭榜典礼

  3月29日下午,“紫禁之巅 影视京榜”揭榜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典礼对2015年中国优秀电视剧及优秀荧屏角色进行表彰,并颁发了BTV年度收视贡献奖、BTV年度最佳收视奖、BTV年度品质奖及BTV年度金奖四类奖项。导演郑晓龙、编剧高满堂、制片人刘德宏、侯鸿亮等业内资深人士到场,共话影视发展与行业前景。此外,在揭榜典礼上,北京电视台与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约,提前锁定《外科风云》《最后一张签证》两部大戏的播出。并与与主要视频网站签订全年战略合作协议,扩宽电视剧宣传维度。

  据悉,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自2007年创办开始,每年春秋两届。本届春交会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怀柔区人民政府、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联合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策划组织并承办。目前,交易会已成为国内重要的电视节目交易市场,是我国电视节目制作、传播、管理、学术等专业人士高度聚集的行业盛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