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五届海子诗歌艺术节暨京津冀诗歌联盟诗会秦皇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9日09:59 来源:河北网

开幕式。

开幕式上,演奏者吉他弹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河北新闻网讯 “春天,我们与诗歌相约。”3月26日,秦皇岛海港区又一次迎来了诗歌的盛会,第五届海子诗歌艺术节暨京津冀诗歌联盟首届诗会在秦皇岛海港区开幕。来自京 津冀地区的60余位诗人、诗歌评论家、作家、艺术家齐聚港城,以诗为媒、以文会友,研讨交流海子诗歌的艺术价值和当代诗歌的动态走向。

海子诗歌艺术节诗歌朗诵会

  为充分发挥诗歌艺术的影响力,打造文化名城,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竞争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秦皇岛海港区委区政府主办了这次活动。诗歌艺术节上, 诗人们进行了海子诗歌作品研讨、朗诵和即兴诗歌创作。3月27日,世界诗人大会采风基地、京津冀诗歌联盟创作基地在海港区板厂峪景区揭牌,诗人们还兴致勃 勃地参观了板厂峪等文化旅游景区,了解海港区厚重的历史文化。

诗人们在海子石前献花。

  近年来,海港区弘扬“开放、包容、崇德、尚美”的海港精神,倾力建设秦皇岛首善之区,2012年以来共举办了五届海子诗歌艺术节,220余名国内外 诗人和学者参加艺术节。“第四届海子诗歌艺术节”被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评为2015年度中国“十佳品牌诗会”。多年来,在海子诗歌艺术节的影响下,海港区 涌现出一批在全省、全国知名的诗人,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诗歌作品,秦皇岛也成为诗人心目中的“诗歌之城”“诗词之乡”。

诗歌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诗歌研究中心主任谭五昌在研讨会上总结发言

  青海海西自治州委宣传部专程赶来参加本届艺术节,学习交流举办海子诗歌艺术节的经验。世界诗人大会常务副秘书长、京津冀诗歌联盟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北 塔表示:“这次诗会为广大诗人和诗歌爱好者进行诗歌创作、交流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不仅激发了本地诗人的创作热情,更为京津冀三地的诗歌发展起到了领头 羊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