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燃情岁月》小说作者哈里森辞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9日09:03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据美国媒体报道,出版了近40部作品的美国作家吉姆·哈里森26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居所辞世,享年78岁。他的文学创作包括小说、诗歌和散文,小说《燃情岁月》最为有名,曾被改编为同名电影。

  哈里森7岁时左眼因受伤而失明,生前喜爱打猎、垂钓、远足和美食,作品多以美国荒野为背景,写了21部小说和14部诗集,还曾创作电影剧本,其中一部是杰克·尼科尔森主演的电影《狼》。电影《燃情岁月》1994年上映,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安东尼·霍普金斯与布拉德·皮特主演,讲述一个上校父亲在美国西部牧场独自将3个性格迥异的儿子养育成人后的故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