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举办吉祥文化沙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9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记者 范燕莹) 近日,由《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和中国金币总公司联合主办的“《国家人文历史》沙龙——中国人的吉祥文化”专场活动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沙龙邀请了首都博物馆研究员、北京历史文化的研究者谭晓玲,上海造币有限公司设计师黄喆,以及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颖江。三位专家在沙龙上围绕“吉祥文化”这一主题,探讨了中国传统文化如何与现代工艺美术融合。

  在此次沙龙上,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二组以“吉祥文化”主题的贵金属纪念币亮相。据悉,第二组纪念币分别以“五福拱寿”“瓜瓞绵绵” “并蒂同心”“年年有余”为题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