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6部作品获“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9日08: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二十一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获奖作品

  本报讯  “二十一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暨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2015”颁奖典礼于近日在 北京召开。颁奖典礼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以及韬奋基金会联合主办。 在颁奖典礼上,共有来自西班牙、荷兰、法国、俄罗斯、德国以及日本的6 位作家的作品获得了2015年“二十一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它们分别是:西班牙作家哈维尔·塞尔卡斯的《骗子》、荷兰作家汤米·维尔林哈的《美丽的 年轻女子》、法国作家阿德里安·博斯克的《星座号》、俄罗斯作家克谢妮雅·卜克莎的《“自由”工厂》、德国作家尤迪特·海尔曼的《所有爱的开始》以及日本 作家田中慎弥的《首相A》。其中,西班牙作家的《骗子》荣获第二届“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

  “二十一世纪年度 最佳外国小说奖”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与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在2001年共同发起,并于2002年首次出版丛书。至2015年,该奖项已成功举办了14届,共有 24个国家的86位作家的作品获奖。该奖自诞生以来,秉持着“中国标准、世界眼光”的宗旨,遴选出符合中国读者主流价值观与审美观、反映世界当代文学发展 潮流的优秀外国文学作品。 2014年开始,韬奋基金会对“二十一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给予鼎力支持,并于当年开始,从每年的年度最佳外国小说获奖名 单中,由评委选出一部“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获奖作品。(皓 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