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儿童自编自导自演《中华五千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9日08: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婷)3月27日,大型公益儿童栏目剧《中华五千年》系列活动在京启动。该栏目以中小学语文教材为基础,通过影视剧形式对青少年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 据介绍,该栏目剧涵盖课文、成语典故以及经典诗词等内容,侧重少年儿童的发展和需求,由孩子自编、自导、自演,以写实的形式和生活化表演调动孩子的主动性、积极性,为孩子展示风采提供舞台。同时,栏目剧力求做到内容和形式的一致、细节和主题的一致、剧情与施教的一致,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呈现给孩子,让孩子通过自身的参与感悟文化、诠释传统、展现自我、超越梦想。

  此次活动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教育分会共同举办,旨在探索新形势下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新路径和新载体,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星星火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