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守护着远离亲人的知青墓》散文集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9日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庆)本报退休高级编辑王建明所著散文集《守护着远离亲人的知青墓》,日前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继散文集《心路的历程》和诗集《与诗同行》之后,王建明出版的第三本文集。

  本书收录了散文45篇。书名之所以叫《守护着远离亲人的知青墓》,是因为同为知青的王建明之妻朱慧所在的云南水利三团副指导员余德全的事迹感人至深。余德全离休后,仍然留在了与知青们一同修筑的曼岭水库上,尽全力把几个去世知青的坟墓集中到一起,按时祭奠。全书分为“八千里路云和月”“巨星虽陨音容在”“此生深爱老北京”“凡事多思终有得”等8个部分,全面真实地展示了作者的人生经历和人文情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