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介活动

《烽烟尽处》《芈月传》等21部作品上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9日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李苑、吴娜)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的“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日前公布推介作品名单,《烽烟尽处》《芈月传》《星星亮晶晶》等21部作品获推介。据悉,本次推介活动旨在通过优秀作品的示范作用,引导网络文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更多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据推介活动评选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崎嵘介绍,活动自2015年10月启动以来,共收到323部作品,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现实类题材所占比重较大,包括反映当下乡村生活和干群关系的《日头日头照着我》、展示互联网行业发展与竞争的《网络英雄传1》、描写中学教育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青果青》等一系列作品;二是主题内容丰富、题材体裁类别众多,既有描写先秦宫廷生活的《芈月传》,也有正面反映抗日战争历史的《烽烟尽处》等;三是面广量大,参与单位和申报作品数量空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推介的作品总体上反映了当前我国网络文学的创作现状和基本水平,体现了网络文学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今后,总局将继续举办优秀网络文学作品的推介活动,让优秀作品发挥示范引领效应,促进原创网络文学健康向上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