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吉林举办工匠文化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9日08:19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长春3月28日电  (记者孟海鹰)吉林工匠文化研讨会近日在长春举办,皮匠张恕贵、铁匠田洪明、油匠韩云、粉匠肖连山、豆腐匠杨德新、石匠李国祥、织匠高敏、窑匠马洪祥等工匠“大家”从自己生活出发,诠释了他们所理解的工匠精神。与会学者则就工匠文化的内涵和意义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论述。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民协主席曹保明说,工匠文化是一种带有抢救性的文化,是一种需要及时总结的文化。许多工匠没多少文化,那些手艺、绝活的出现更加珍贵,需要记录、保存、挖掘。曹保明介绍,吉林省将成立工匠文化抢救、保护、传承工作委员会和工匠联谊会。即将于“五一”前出版的《吉林工匠》丛书将列入吉林省全民阅读丛书,成为地域文化和乡土文化教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