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65岁生日,人文社展出名人题赠书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9日08: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6年3月28日,人民文学出版社迎来65岁生日。黄永玉、王蒙、贾平凹、邓贤、雪漠等知名作家纷纷题词作画对人民文学出版社表示祝贺。过去65年,艾青、叶圣陶、臧克家、启功、周汝昌、丁聪、刘旦宅、戴敦邦、孙其峰等很多著名作家、学者、书法家、画家都曾为人民文学出版社题词作画,3月28日上午,人民文学出版社展出了这批珍贵的字画,与大家一起回顾人民文学出版社65年的发展历程。

  过去五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坚持文学出版主业,注意新书的开发和既有资源的维护相统一,对原有资源加大整合和再开发力度,实现经典图书的 “多层次开发”,如《围城》《白鹿原》等一批图书都得到多层次、多角度开发;另一方面,相继推出了贾平凹、王安忆、张炜、王树增等当代著名作家的多部重要作品,在业内产生了很大影响。

  人民文学出版社作为国家级专业文学出版机构,始终坚持以国家文化建设为己任的出版宗旨,坚持以主流文化为主导、兼容并蓄的文化态度,坚持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坚持以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作为事业之本,坚持走整体化经营、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的发展之路,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出版社”、“全国百佳出版单位”等一系列荣誉,在国内外知名作家和读者中建立起良好口碑。根据北京开卷图书调查公司统计数据,2015年人民文学出版社整体零售市场占有率为0.97%,排名第16位,与2014年相比提升了3位;在文学市场占有率为4.65%,排名第3。(刘秀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