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新闻发言人要认真履职尽责 敢于善于发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9日07:53 来源:新华社

刘奇葆与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学员座谈,勉励他们

认真履职尽责 敢于善于发声

3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北京与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学员座谈。 新华社记者丁海涛摄   3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北京与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学员座谈。 新华社记者丁海涛摄
3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北京与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学员座谈。 新华社记者丁海涛摄  3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北京与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学员座谈。 新华社记者丁海涛摄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3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与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学员座谈,强调新闻发言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新闻舆论 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敢于善于发声,做到讲政治、懂政策、知情况、会说话、敢担当,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刘奇葆指出,我们的新闻发布工作是为党和政府工作服务的。要加强政策发布和解读,把党和政府的主张阐释好、传播开。要精心设置议题,生动鲜活讲 好中国故事。要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改进突发事件和社会热点引导。要从时度效着力、体现时度效要求,不断提高新闻发布工作水平。

  刘奇葆强调,新闻发言人站在新闻发布工作最前沿,必须具备过硬的能力素质。要讲政治,在大局中谋划工作,始终聚焦大局、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要 懂政策,自觉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熟练掌握本部门本地区的政策法规。要知情况,熟悉各方面业务,既不应“无可奉告”,也不能“信口开河”。要会说话,以 坦诚开放、理性平和、简明朴素的话语,让发布的信息可信、可用、可亲。要敢担当,在潮头起舞,不怕打湿羽毛,需要时能站出来、冲上去。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 重视新闻发布工作,为新闻发言人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