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柏林戏剧节揭晓2016年入围剧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8日15: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近日,柏林艺术节主办方在德国柏林艺术节之家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入选柏林戏剧节的10部“最值得关注剧目”。

  入选的10部剧目大多出自新晋戏剧人。其中有3部来自柏林,分别出自柏林德意志剧院、高尔基剧院和邵宾纳剧院,两部出自汉堡德意志剧院,剩下的5部分别来自卡尔斯鲁厄巴登州立剧院、卡塞尔州立剧院、慕尼黑室内剧院、维也纳城堡剧院以及苏黎世剧院。

  同往年一样,今年的选拔工作由剧评家、记者、学者所组成的7人独立评审团负责完成。7位评委分头在德语区国家的59座城市观看上一演出季的新作,通过对总共观看的394部剧目进行投票,选出了38部供讨论的剧目,再经过最后讨论与投票,选出2016年最值得关注的10部剧目入选柏林戏剧节。

  今年的柏林戏剧节将于5月6日至22日在柏林举行。柏林戏剧节始于1964年,是德语国家最重要的文化盛会之一,和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英国爱丁堡艺术节并称为“世界三大戏剧节”。(联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