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文化日”亮相墨西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8日15: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吉奥尔加纳示范包春卷

  本报讯  3月19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化日”活动在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举行。此次“中国文化日”活动以文化交流为主题,由“中国文化鉴赏”“文艺交流互动”“传统服饰展示”和“中国美食品鉴”四部分组成,涵盖书画、音乐、歌曲、舞蹈、服饰、茶艺、美食等多种中国文化元素,古今交融、中外互动,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中外文化交流的独特魅力。

  在中国文化鉴赏单元,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以中国汉字和传统建筑为切入点,给来宾带来一场深入浅出的中国文化讲座;使馆特邀嘉宾吕学文挥毫泼墨,为观众展示精妙的传统书法技艺。在文艺交流互动环节,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浦洁演唱了多首耳熟能详的中、墨民歌;贵州丹寨民族艺术团带来民族风情浓郁的歌舞表演。在传统服饰展示环节,身着少数民族特色服装的贵州丹寨民族艺术团演员们和一袭传统旗袍的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女外交官们惊艳亮相,让观众目不暇接、如痴如醉。在中国美食品鉴单元,邱小琪、墨西哥众议院外委会主席吉奥尔加纳带头示范包春卷,现场来宾踊跃参与,通过指尖和味蕾领略中国美食与中国文化间的联系。

  “中国文化日”活动是2016年“中拉文化交流年”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也是中国驻墨西哥使馆的知名文化品牌。经过3年多的发展,“中国文化日”内容日益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受到越来越多墨西哥民众的欢迎和喜爱,已经成为墨西哥各界人士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墨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