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商务印书馆以学校辐射村镇推广阅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8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本报讯 (记者王坤宁)3月23日,第一家“商务印书馆乡村阅读中心”在河北省武安市阳邑中心学校揭牌。商务印书馆探索以学校辐射村镇的乡村阅读推广新模式由此开启。

  阳邑中心学校共有近6000名学生。活动中,商务印书馆向该校捐赠了最新的工具书、“经典名著·大家名译”“中华文化史知识丛书”等经典著作和普及读物,以及“三农”类图书近百册,价值3万余元。该校的“书香伴我行,智慧满人生”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据商务印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商务印书馆乡村阅读中心”,不是建设一个单纯的图书汇集点,而是希望以雄厚的专家资源做支撑,加强对教师的阅读培训和指导,让乡村的中小学生掌握科学的阅读方法。同时,依托学校资源和场地,影响村民,整合农村和城市社区公共阅读服务资源,探索一种以学校辐射村镇的乡村阅读推广新模式。此外,商务印书馆也将派出编辑到乡村阅读中心支教,用教育、阅读和文化带动乡村发展。

  当日,商务印书馆向阳邑中心学校下辖的柏林中心学校、南丛井中心学校等7所学校授予“重读经典·倡行价值阅读”示范学校称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