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8日15:2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李婧璇

  本网讯 (记者李婧璇)3月25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外国文学学会、韬奋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颁奖典礼在京举行。西班牙作家哈维尔·塞尔卡斯的《骗子》、荷兰作家汤米·维尔林哈的《美丽的年轻女子》、法国作家阿德里安·博斯克的《星座号》、俄罗斯作家克谢妮雅·卜克莎的《“自由”工厂》、德国作家尤迪特·海尔曼的《所有爱的开始》、日本作家田中慎弥的《首相A》等六位作家的作品荣获2015年“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

  人民文学出版社总编辑刘国辉介绍,“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评选活动自2002年开始启动,到目前已经举办了14届,共有24个国家的86部优秀作品获奖。他表示,其中两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迪亚诺和勒克莱齐奥,在获得诺奖前,其作品就入选了年度最佳外国小说,也足以见证这一评选的品质。评选经过了时间的考验,并不断追求创新,及时将这些优秀作品转化为优质出版物,让千千万万的中国读者接触到世界文学的前沿和潮流,为中外文化的交流做出了贡献。

  据悉,韬奋基金会自2014年起参与评选活动,在“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的评选基础上,设立了“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每年奖励一部作品,奖金1万美金,去年荣获此殊荣的是德国作家大卫·瓦格纳的《生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