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虹影“转战”儿童文学领域 “女儿听故事不过瘾就自己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8日08:48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家虹影自当上母亲后,近年来开始转战儿童文学领域,新作不断。近日她携新作《新月当空》来到上海举办读者见面和签售会。

  《新月当空》写的是一个关于孤独与友谊、怨恨与宽恕的成长故事,是虹影“神奇少年桑桑系列”的第三部。小说源于她给女儿讲的故事,以长江南岸的神秘城堡为起点,加上超凡的想象力,成就了充满浪漫和传奇色彩的作品。第一部《奥当女孩》出版后即入选2014年“华文好书”十大童书。第二部《里娅传奇》也好评如潮。

  曾凭《饥饿的女儿》、《上海王》等作品为读者熟知的虹影,近年来进入了儿童文学创作领域。说到这一转换,她表示这源于自己成为了母亲,为女儿读了无数故事,读完了西方的童话故事,女儿觉得不过瘾,特别想知道发生在妈妈身边的故事,中国的故事。“我想把故事带给自己和孩子的愉悦传递出来,分享给更多的孩子。”这种双重身份的转换为她的儿童作品带来了奇妙的魅力。虹影说,这个系列要写7本,“最初源于我最喜欢的电影《七宗罪》,它讲述的是人性中的原罪。而我希望通过我的童话展示七种美的、好的人性。” 蔡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