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我国首部视频版时政图书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8日08:3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苑)我国首部视频版时政图书《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6)》日前由人民出版社推出。书中创新地将40个二维码穿插在文字中,读者通过手机扫描,可以观看与文字内容相对应的视频。该书刚一上市,便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扬。

  “这本视频图书的出版,让整个中国出版发行业界为之大震。”北京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湛军拿到书后非常惊喜,这种能边读书边看视频的新“阅读”方式,让他耳目一新。“视频图书不仅将引领纸质图书的更新换代,更将对传统编辑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

  “这标志着新闻出版信息传播的立体化将成为一种趋势。”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认为,“视频的融入,拉近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人民群众之间的空间距离,真实再现了现场实况。这本书的广受欢迎,表明新技术确实提高了新闻出版的生产力,未来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推广,立体化的阅读时代即将到来。”

  据悉,在去年《政府工总报告》单行本出版后,人民出版社就尝试用新技术丰富单行本内容。在积累了大量经验和反馈后,今年正式推出这本视频版时政图书。“希望这本书能增加读者的阅读兴趣,引领新的出版风潮。我们期待通过创新技术,培育更多读者,特别是青年读者,重拾阅读习惯。”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