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俄媒体论坛在京举行 刘奇葆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8日07:54 来源:新华社 侯丽军 李汶羲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第二届中俄媒体论坛25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以“‘一带一盟’对接与中俄媒体交流合作”为主题。刘奇葆在题为《深化媒体合作互信 助推“一带一盟”对接》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签署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把中俄两大发展战略历史性地对接起来,为两国政治互信充实了新的内涵,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两国文化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

  刘奇葆指出,合作互信是媒体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石。在推动“一带一盟”对接中,中俄两国媒体要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必须深化合作互信理念,以媒体的良好合作助推“一带一盟”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要把握中俄友好的前进方向,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要求,树立面向国际的宽广视野,构建务实合作的渠道平台,推动两国媒体做“亲密伙伴”、两国人民做“知心朋友”,推动中俄关系走得更稳更好更远。

  伊万诺夫也作了主旨演讲。

  开幕式前,刘奇葆会见了伊万诺夫,并在开幕式后共同出席了中俄媒体合作签约仪式。

  (侯丽军  李汶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