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学者聚焦“电影借势新媒体谋求发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8日07: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24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微影·我们”全国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表彰活动在泰州举行。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丁荫楠,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许柏林,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孟春、中共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等与秦怡、斯琴高娃、陶泽如、朱亚文等分别为获奖选手及获奖团队颁奖。11个奖项现场揭晓,来自国内外的导演、编剧、演员、获奖团队成员等11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收到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1568部微电影及微视频作品参赛,其中既有关锦鹏、杜可风等导演的作品,也有青年新锐的尝试之作。在以丁荫楠为主席的评委会严格评审下,最终产生了各奖项的优秀作品。其中,《阿妈的奶茶》获最佳影片,《盲钻》导演何文超获最佳导演, 《致父亲》中王浩然的扮演者李晨、《东方红》中李有源的扮演者李政飞获最佳男演员,《味道》中晨薇的扮演者叶佳茵获最佳女演员。《千垛花开》获最佳本地影片,《不二》获最佳大学生影片。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以“电影借势新媒体、城市崛起新产业”为主题的2016中国新媒体电影产业发展论坛。与会者围绕论坛主题,从“提升微电影创作的艺术品质”、“微电影的大众传播”、“新媒体生态下的电影生产和传播”、“新媒体电影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从新媒体电影看中国电影产业未来发展”、“互联网影视产业生态新媒体电影机遇”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观点。(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