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四届“井冈山文学奖”揭晓 王蒙担任总评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5日09:03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柳易江

  本报讯 (江西日报记者柳易江)由著名作家王蒙担任总评委的第四届“井冈山文学奖”(2015年度)3月24日揭晓,5名评委严格认真地“盲评”出包括诗歌、散文、杂文、文艺评论、报告文学、纪实六类体裁的“作品奖”10件,评出“新锐奖”1名,产生“热心读者奖”5名。

  设立总评委,并且邀请到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王蒙担任,是本届“井冈山文学奖”的一大亮点。“井冈山文学奖”是江西日报《井冈山》文学副刊面向全年刊发的所有作品而设立的奖项,特邀全国著名作家、评论家、副刊专家担任评委。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蒋子龙,评论家施战军、王干等都曾担任评委。本届另外4名评委分别是: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名誉会长丁振海,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刘玉琴,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朱铁志,文艺评论家朱向前。始于2012年度、每年一届的“井冈山文学奖”,已受到全国副刊界广泛关注,赢得全国名家一致赞赏。

  江西日报《井冈山》副刊已有43年历史,在全国党报副刊中具有较高知名度,为江西文学的繁荣发展、为江西文学新人的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