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走出宫廷》剧本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5日08:54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熊昌彪)由《中国作家》杂志和华派影业(深圳)有限公司主办的《走出宫廷》剧本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

  据编剧林海鸥介绍,电视连续剧《走出宫廷》以明末太医林中秋与长平公主的相识相知相爱为主线,将史上名将洪承畴、施琅、郑成功的爱国忠义及改朝换代所面临的忠孝困境,恰到好处地穿插其中;同时,剧本还浓墨重彩地描绘了闽南,尤其是漳州的风土人情,将闽南百姓的可亲可敬跃然纸上。此外,剧本还在书写郑成功收复台湾的史实中,点出祖国统一、人民安乐实是家国之幸、人民期待的乐事,亦有一定的现实意义。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该剧大量展现闽南风土人情,对推广宣传福建起到了积极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