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河北卫视搭建传统文化节目集群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5日08:19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石家庄3月24日电 (记者杨柳)记者从河北卫视获悉:《中华好诗词》第四季节目已完结。自2013年起,《中华好诗词》已推出4季共70期节目,吸引了近万名诗词爱好者和叶嘉莹等多位文化大家,网络视频点播量4000万次,微博粉丝数超过200万。

  据悉,河北卫视秉承“传承文化、凝聚力量”的频道定位,以特色化的文化节目为突破口,构建了《中华好诗词》《中华好民歌》《中华好家风》“中华”文化系列节目集群。其中,《中华好诗词》旨在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诗词;《中华好民歌》通过整合各民族民歌资源,融入现代音乐元素和国际化音乐手法,彰显中国新生代力量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中华好家风》遴选典型家庭故事,通过家事、家训、家传等弘扬积极向上的家风观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