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九届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5日08:0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3月22日,为期21天的鲁迅文学院第九届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在京举行结业典礼。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崎嵘出席结业典礼,并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总结了培训班的有关情况。他说,本届培训班是中国作协和鲁迅文学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推动网络文学发展相关文件,在前八届培训班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举办的。网络文学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方面,与传统文学一样肩负着重要责任和使命。促进网络文学健康有序发展、全面提升网络文学水平,首先应从建设和完善网络作家队伍出发。他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创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创作生产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文学精品。

  起点中文网推荐的叶勇(石章鱼)、风起中文网推荐的冷飔(亭后西栗)、半壁江中文网推荐的欧阳乾、晋江文学网推荐的祝敏绮(疯丢子)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表达了对鲁院的感激和难舍之情。

  据介绍,本届培训班精心组织和安排了12次高水平的课程,涉及政策、理论、创作、文学和文化等诸多方面,凸显理论性和实用性。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文学对话、文艺观摩、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学习,学员们的文学素养和艺术水准得以提升,文学视野更加开阔,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

  结业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主持。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等出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