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向北师大捐赠图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5日08: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张绍锋

  3月22日,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作家出版社向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捐赠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系列图书。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作家出版 社副社长扈文建、中国作协创联部副主任冯秋子等出席捐赠仪式。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校图书馆馆长张奇伟向捐赠单位颁发了捐赠证书。

  仪式上,白庚胜代表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党组书记钱小芊向北师大长期以来对文学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敬意。他说,自己作为北师大的博士后,曾在这 里度过美好的求学生涯。中国当代文学界及中国作协有许多人才是由北师大培养出来的。希望今后在文学理论批评、人才培养、文学活动开展等方面加强与北师大的 合作。刘利代表北师大向中国作协表示感谢。他说,北师大一直非常重视文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学校目前正在重新招收文学创作研究生,期待能以此次图书捐赠为契 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文学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入合作。

  据悉,中国作协于2013年开始实施为期5年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分别就少数民族文学人才培养、扶持重点作品创作、扶持优秀母语作 品翻译、扶持优秀作品出版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此次捐赠的图书包括该工程中的《新时期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55卷60册、《中国当代文学 作品选粹》50卷(蒙、藏、维、哈、朝5种民族文字)、《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翻译作品选》20卷。其中,前者是我国第一套以民族立卷、全面展示55个少 数民族新时期文学创作发展情况的丛书,共收录2218位作者的4279篇作品。文化部将其纳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这些图书出版后在少数民族地区产生了 强烈反响,还引起哈萨克斯坦、蒙古、韩国等周边国家的关注和引进出版的意向。中国作协创联部已先后向国家及地方的10多家图书馆、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赠送 了这些图书,受到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张绍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