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讲述 “武汉工匠”的精彩故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4日08:53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林梓)由武汉市总工会评选的“大城工匠”已经揭晓,这些来自各行业技术精英的事迹被纳入《雕塑大武汉》报告文学丛书的创作计划,并在昨天举行的武汉市作协第十届签约作家的签约仪式上启动了该书的编撰工作。

  这24位“武汉工匠”来自我市不同的行业,每个人身上都有动人故事。武汉机械工艺研究所的刘佑年,几十年专注国宝编钟的制作;武重集团的吴何庆师傅是市政府确认的首席技师,在企业生产一线设计、制作了多种高精尖机械产品的模型;窗口工作普通公务员陈慧丽,为了让办事群众少跑冤枉路,十年写下万张便民纸条,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纸条姐”。

  接下来,签约作家们将一对一跟随这些“武汉工匠”,深入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进行采访写作,创作报告文学作品集《大城工匠》。据武汉市作协秘书长李鲁平介绍,《雕塑大武汉》丛书是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联组织实施的文化工程,2010年启动,已历时5年,由作家深入到全市各条战线进行实地采访,展现武汉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