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剧作家冯光宇魂归故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4日08:52 来源:成都商报(成都)

  原成都市话剧团团长兼书记、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四川戏剧家协会理事、剧作家冯光宇先生的骨灰将于2016年3月26日由亲人接回故里,安葬于成都温江大朗陵园。

  光宇先生是陕西米脂人,少时入川,在成都度过了大半生岁月。他为人真诚,胸怀达观,善良包容。他治学严谨,通古知今,剧作等身,创作了《红岩》(合作),《为了明天》(合作),《禹魂》,《居里夫人》,《九龙滩》(合作),《六人行》,《春风吹又生》,《烟村四五家》,《关西情话》等优秀作品。他写戏真诚,做人纯粹,谦虚好学,孜孜不倦。他注重艺术教育,为剧团的生存、发展积极培养青年艺术人才。鼓励支持年轻人提高艺术修养。晚年客居他乡,健康状况不佳,他仍勤于读书思考,关心国内外大事,笔耕不辍,在报刊发表随笔、散文、报告文学,并出版了《杂花乱草集》,广受好评。冯光宇因病于2014年2月14日(农历正月十五)在广东珠海逝世,享年82岁。(来源:成都商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