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庆祝成立15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4日08:33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海南博鳌3月23日电 (记者孟祥麟)23日晚,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欢迎晚宴暨15周年庆典在此间举行。与会代表共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曾培炎,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分别做了精彩致辞。

  福田康夫表示,博鳌亚洲论坛的目的就是使亚洲经济一体化,我们应该团结一致,共创亚洲美好未来。布特克维丘斯表示,15年来,博鳌亚洲论坛见证了充满活力的亚洲发展,也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国际交流平台。

  曾培炎表示,15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助力亚洲发展的同时,伴随着亚洲发展而实现自我发展,已成为兼具亚洲特色和全球影响力的高端交流平台。他指出,中国政府一贯支持各领域的区域对话合作,从2001年论坛成立之初,始终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国国家领导人每年均出席论坛年会及有关活动。中方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为亚洲各国提供世界级的交流平台,加强本地区以及同世界其他地区的沟通、了解与合作,使国际社会越来越多地听到来自亚洲的声音。

  曾培炎强调,博鳌亚洲论坛将继续推动亚洲一体化进程和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论坛将围绕“一带一路”、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金融合作和自贸区建设等各方共同关心的议题组织活动,拓展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全方位持续推进各领域友好往来与务实合作。

  随后,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17位理事,分别在书有“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促进全球共同发展”17个大字的长卷上写上郑重一笔并签下自己的名字。

  15年来,博鳌亚洲论坛为亚洲人民变革创新、探索符合自身实际发展道路分享思想智慧,为推进亚洲经济合作、促进互联互通提供有益助力,并成为国家间对话交流、相互借鉴的重要舞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