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名导托纳多雷将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4日08: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罗群)第6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在京举办,执导过《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等影片的著名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将出席电影节,并参加电影节论坛活动。

  吉赛贝·托纳多雷于1956年出生于意大利,早年致力于戏剧、摄影并制作了大量纪录片。1989年,29岁的他与编剧马西莫·德·里塔一同创作了剧本《被称为教授的男人》,并由他本人执导,从此开始导演生涯。他自编自导的电影《天堂电影院》为他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关注,此片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2007年,托纳多雷曾为北京奥运会拍摄宣传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