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尔冬升坐镇“上影节”亚洲新人奖评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4日08: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罗群)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亚洲新人奖评选自去年升级之后,为一大批新人、新作提供了崭露头角的机会和成长的空间。近日,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著名导演尔冬升出任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

  在去年的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作为开幕影片,尔冬升执导的《我是路人甲》关注“横漂”这一小人物群体,是一部没有明星却打动人心的佳作。尔冬升在去年颁奖典礼上的致辞引起了青年影人的热烈反响,也促使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决定邀请他担任新一届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尔冬升表示,希望可以看到更多新人新作,并借此机会与其他评审一同交流电影方面的理念和经验。

  尔冬升出身电影世家,其家族中有超过20位成员与电影结缘。1975年,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起用尔冬升担任男主角,其后9年内,他主演了《三少爷的剑》、《倚天屠龙记》等40多部电影。1986年起,尔冬升尝试向导演方向发展,处女作《癫佬正传》票房成为当年同类片之冠。1994年,其作品《新不了情》赢得第1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等6个奖项。2015年起,尔冬升担任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新一届主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