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展现黑土地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4日08: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婷)3月16日,电影《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开机暨定档发布会在京举行。导演郭大雷携贾乃亮、马丽、王迅、梁超、屈菁菁、于洋等演员亮相。

  《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是《东北往事》系列电影的首部,讲述了几个市井青年小混混与香港黑社会对阵,拼命拯救一所老人院的故事。影片采用多线叙事结构,剧情环环相扣,既滑稽幽默,又惊险刺激。角色风格多样,设定贴近生活。导演郭大雷表示,该片的剧本被他改了十几稿才出炉,希望能够展示出黑土地深厚的历史、文化与精神。

  发布会上,生于东北的贾乃亮向观众解释了“破马张飞”的意思:在东北方言中,“破马张飞”形容一个人风风火火、张牙舞爪的样子,以此比喻行为狂烈。

  当日,《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发布了最新的预告片。电影出品方乐华娱乐首席执行官兼本片总制片人杜华宣布,该片在青岛、香港两地开机,并定档9月30日全国上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