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陕西举全省之力办好中国艺术节

21个场馆已试运行 20台精品剧目将亮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4日08: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陕西记者秦毅)目前,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陕西省副省长姜锋指出,陕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办好中国艺术节。

  “十一艺节”将于今年10月15日在延安举行开幕式,于10月30日在西安闭幕。自2013年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文化部和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筹备工作,文化部部长雒树刚、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等领导多次听取筹备情况汇报并作出指示。陕西作为东道主,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为指南,将“十一艺节”筹备工作写入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突出文化惠民、坚持节俭办节、注重创新发展、强化统筹融合、实现共办共享,努力办成一届“永不落幕的艺术节”。

  目前,陕西正在加快推进场馆建设和维修改造,并已进入攻坚阶段,建成并已投入试运行的场馆21个,正在进行装修和设备安装的新建场馆7个,维修改造的场馆8个。据悉,这些场馆绝非单纯为艺术节而建,具体在某个地区建某个场馆是因为当地确实需要,艺术节只是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在精品创造方面,陕西正着力加大对优秀作品的打磨提升力度,目前正在积极打磨40多台舞台艺术剧目,将有20台精品剧目亮相艺术节。与此同时,包括参评群星奖在内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也正在通过展演、汇演的形式,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验,不断提升艺术质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