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优秀国产影片最高可获奖励600万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3日16: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许亚群)为鼓励创作生产更多优秀国产影片,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对优秀国产影片进行奖励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优秀国产影片的评选标准、奖励办法、申报方式等作出说明,明确了对优秀国产影片的奖励细则。

  《通知》提出,由“优秀国产影片评选委员会”每年推选若干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优秀国产影片,通过社会效益评分、艺术质量评分、技术创新评分、市场份额评分达标的影片进入奖励范围。进入奖励范围得分前20名的影片将给予电影专项资金奖励,最高奖金可达600万元。参选影片应为当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放映,观看电影人次达到10万、国内电影市场票房收入达到2000万。

  与《通知》一同发布的《关于奖励优秀国产影片海外推广工作的通知》规定,优秀国产影片在海外电影市场取得的票房收入,折算人民币达到或超过100万元的,对中方出品单位或持有中方出品单位授权代理海外业务的中方单位给予奖励。

  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达440.69亿元,比2014年增长48.7%。81部票房过亿元的电影中,国产电影占了47部。尽管如此,专家指出,与北美人均年观影人次超过4次相比,我国2015年人均观影人次不足1.7次,且电影产业整体发展水平与好莱坞相比仍有不小差距。中国电影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艺术和技术水准,创造出更多体现中国文化内涵特色、具备走出去实力的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