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贵州文库》出版工作正式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3日16: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3月18日,《贵州文库》编辑出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召开,这标志着贵州省重大出版工程《贵州文库》编辑出版工作正式启动。

  据《贵州文库》编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贵州文库》入选文献为新中国成立(1949年10月1日)以前的文献,编辑出版周期分年度推进,计划从今年启动,5年左右时间完成编辑出版工作,并以简体中文出版。所录文献按《四库全书》分类法进行分类,每类以年代为序。对入选重要文献的整理等工作,将组织公开招标,按程序报批,整理方式可根据情况采取点校、编校、校注、校笺、笺注、注译等。同时,建立“贵州文献善本丛刊”,对在版本价值方面有代表性的善本、孤本、稿本等珍本遴选为仿古线装影印本出版。发行采取纸质出版与数字出版同步推进,建立“贵州古籍数据库”,按照国家古籍电子化技术标准入库。

  据了解,《贵州文库》的编撰将在系统发掘整理贵州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对贵州古籍文献的整理出版进行顶层设计和规划,形成贵州历史文献的经典集成,为增强贵州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进贵州省优秀文化的对外传播,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董金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