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为你读诗”第二届世界诗歌日音乐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3日16: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周志军)在“世界诗歌日”到来前夕,3月20日,由微信公众号“为你读诗”发起举办的第二届世界诗歌日音乐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奏响。音乐会以“给灵魂片刻自由”为主题,用诗、歌、舞、乐等多种方式来展现诗意生活。

  近年来,基于互联网新技术的传播模式为诗歌插上了翅膀,各种与诗歌有关的微信公众号和APP涌现,俘获了大批诗歌粉丝。在一些诗歌界人士看来,今天的诗歌已不仅仅是诗人的个体创作,而是全民共享的盛宴。诗歌从“小众”回归了“大众”生活,新的技术手段给诗歌和文化的复兴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据“为你读诗”创始人潘杰客介绍,从2013年6月第一期推出以来,“为你读诗”已经连续推出了1000多期读诗节目。在此次音乐会举办的同时,借助互联网的便利性,“为你读诗”还在全国及海外100多个城市和地区发起了诗歌沙龙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