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十届作家榜成热门话题 首日阅读量突破1.4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3日16: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杰)22日,万众瞩目的第十届作家榜主榜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大星文化隆重发布,成为各大网站热门话题全网疯传。

  22日上午9时,全国各大网站争相转载报道第十届作家榜,中新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腾讯等知名网站纷纷在首页要闻区聚焦作家榜,截至晚上9时,已有310多家网站参与重点报道。在新浪微博,第十届作家榜的阅读量突破1.4亿,单条微博转发人数高达22981人,江南(粉丝314万)、郑渊洁(粉丝634万)、陆琪(粉丝2654万)等众多当红上榜作家第一时间参与转发,大批上榜作家为庆祝自己上榜,发起大规模免费送书给读者的福利活动。

  华西都市报(粉丝568万)、中国新闻网(粉丝2530万)、北京日报(粉丝246万)、北京青年报(粉丝482万)、北京晚报(粉丝606万)、头条博客(粉丝786万)、财经国家周刊(粉丝550万)、央视新闻中心(粉丝194万)、新浪读书(粉丝714万)、网易新闻客户端(粉丝210万)、新京报(粉丝1876万)等百余家媒体大V官方微博滚动报道作家榜,“第十届作家榜发布”一跃成为最具话题性的热搜词。

  各地方政府机构官方微博也积极行动,纷纷热烈祝贺当地作家上榜,“嘉善在线”发布微博称赞南派三叔是“嘉善宁的骄傲阿”,“银川发布”公开发微博祝贺宁夏籍作家孙瑞雪首次入围作家榜;在微信,第十届作家榜主榜发布的消息引爆朋友圈,形成刷屏效应,上榜作家十二说:“一大早好几个朋友告诉我作家榜发榜了!这就是作家榜的影响力啊!”文化批评家何三坡接受采访时盛赞:“通过作家榜,我们可以清晰看见中国人的精神生活景观。”

  对于本周内即将发布的作家榜系列榜单,各大媒体热情高涨。作家榜创始人吴怀尧告诉记者:“今天已经有数十家主流媒体致电作家榜团队,询问其他榜单的发布的具体时间。社会各界对作家榜的热切关注,其实证明了华语文学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