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昆曲名家沈世华新书首发并收徒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3日08:4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苏丽萍 通讯员刘宇佳)昆曲名家沈世华新书《昆坛求艺六十年》首发式暨收徒仪式,20日在北京湖广会馆举行。梅葆玖、迟金声等京剧名家出席了此次活动。沈世华现为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昆坛求艺六十年》以口述的形式回顾了沈世华从艺六十年来的昆曲人生,用亲历者的视角详细记录了浙江昆剧团建团和昆曲《十五贯》进京始末,全书图文并茂,收录了百余幅珍贵照片。在新书首发式上,沈世华还收中央戏剧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孙尚琪为徒。沈世华表示,自己会履行作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一份责任,定将从前辈那里学到的所知所会,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