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际文化版图研究文库”出版研讨会在京举行

学者共话国家文化传播战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3日08:3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谭华)日前,由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和商务印书馆共同主办的“国家文化传播战略的方向与路径暨‘国际文化版图研究文库’出版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专家学者围绕国家文化传播战略的方向与路径问题展开讨论,并对美、法、俄、日等国的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当前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所面临的问题、大众传媒如何更好地发挥在国家文化国际传播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

  商务印书馆“国际文化版图研究文库”以“全球视野、国家战略、产业指南、公民读本”为基本宗旨,力图全面而系统地译介人类历史进程中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有关文化发展的重要著作,详尽深入地考察世界主要国家在国际文化版图中的地位、文化战略与战术。至今已出版了《主流:谁将打赢全球文化战争》《论美国的文化》《法兰西道路》《被美国化的英国》《智能》《论文化帝国主义》《文化战略》等20种图书。2016年,又推出了《作为武器的图书》《莫斯科的黄金时代》两部力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