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庆祝“世界诗歌日” “文津经典诵读”活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3日08:3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杜羽)3月21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定的“世界诗歌日”,国家图书馆、《诗刊》杂志社在京举办“文津经典诵读”诗歌吟诵会,来自中国、印度、俄罗斯、英国的诗歌爱好者会聚一堂,用母语吟诵本国诗人的经典诗作,重温经典的艺术魅力。

  上海“风雅中国”诗歌演唱团、古琴演奏家黄明康、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吟诵了屈原的《离骚》、汉乐府《长歌行》、辛弃疾的《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等中国经典诗作,展示出中国文化的典雅与和谐;来自印度的魏汉、来自俄罗斯的大卫和来自英国的石奥力分别用各自的母语朗诵了泰戈尔的《吉檀迦利》、普希金的《致大海》、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等经典诗作,让中国听众感受到世界诗歌艺术的博大与精深。

  国家图书馆的“文津经典诵读”活动创办三年来,坚持每天推送一首古代经典诗词和一条中华传统美德格言,受到读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