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诗刊》奖掖年度诗歌佳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3日08: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诗刊社每年都会从《诗刊》发表的作品中评选出自己的年度诗歌奖。自2015 年起,诗刊社将连续5 年与四川省遂宁市合作,以出自遂宁的初唐诗人陈子昂命名年度奖。3 月19 日,“ 《诗刊》2015 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出席并讲话。

  在发布会上,《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副主编李少君,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敏智,遂宁市文广新局局长勾中进等介绍了此次评奖的情况。据介绍,经过多轮严格评选,《诗刊》2015 年度陈子昂诗歌奖已经评出。在传统诗词方面,周退密获得年度诗词奖,王海亮、韩倚云获得年度青年诗词奖;在新诗方面,陈先发获得年度诗歌奖,张二棍、沈渔获得年度青年诗歌奖。颁奖活动将于4月上旬在遂宁举行,届时将举办诗歌论坛、诗歌采风,以及《诗刊》遂宁创作基地揭牌等活动。

  奖还未颁出,周退密、陈先发两位主奖获得者便相继表示,将会把奖金都捐出去,以帮助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他们认为,一己的捐款行动只是微末之光,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