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浙话儿童剧《阿拉丁和神灯》进校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2日08: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近日,浙江杭州市运河小学的孩子们排着队来到操场上,高兴地观看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的儿童剧《阿拉丁和神灯》。

  儿童剧《阿拉丁和神灯》取材于阿拉伯故事集《一千零一夜》的经典故事,首演于2003年12月,经过浙话团队的加工演绎和2000余场的舞台实践,格外吸引孩子们的目光。许多老师、家长看完演出后表示:“此剧是一堂生动的德育课,它让孩子们懂得正义打败邪恶,靠的不仅是善良勇敢,还有诚信和智慧。”

  作为浙话的经典保留剧目,儿童剧《阿拉丁和神灯》2007年在浙江省第十届戏剧节中获剧目大奖,并获优秀导演奖、优秀舞台美术(音响设计)奖、优秀表演奖(四人)等单项奖。该剧曾为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浙江省第五届少代会祝贺演出,是浙江省“雏鹰计划万里行”优秀儿童剧送戏演出活动的主要演出剧目。

  近几年,浙话探索“送戏进校园商演”模式,深受家长、学校师生的喜爱。除了《阿拉丁和神灯》之外,浙话还推出了人偶剧《老猪和小猪》,儿童剧《故事书的故事》、《安全第一课》、《琪琪的红舞鞋》等作品。去年,浙话的送戏进校园还演进了上海,演出场次达百场。据悉,2016年上半年,仅《阿拉丁和神灯》剧组送戏进校园演出场次就将达120场。(祝 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