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亚瑟·鲁宾斯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将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2日08:4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婷)记者于日前举办的首届“亚瑟·鲁宾斯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发布会获悉,该比赛将于9月29日至10月9日在北京举行,目标成为全球较大规模的18岁以下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为此次比赛承办方。据介绍,9月29日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的开幕音乐会将邀请以色列著名钢琴家鲍里斯·吉尔伯格为大家演出。随后,10月1日至5日将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进行初赛和复赛。其间,还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呈现两场高水平钢琴音乐会,并穿插大师班等活动。决赛将于10月8日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现场宣布比赛结果。

  生于波兰的钢琴家亚瑟·鲁宾斯坦是20世纪的钢琴泰斗。1973年,原肖邦音乐学院院长比斯特里茨基在以色列以鲁宾斯坦的名字创办了“亚瑟·鲁宾斯坦国际钢琴大师比赛”。从1974年起,该大赛每三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成为与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等并肩的顶级国际赛事。2014年1月,“亚瑟·鲁宾斯坦国际钢琴大师比赛”正式向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提出在北京举办“亚瑟·鲁宾斯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的合作意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