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锦文掇英》书法展亮相国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2日08:16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记者薛帅)3月17日,范曾著《锦文掇英——学研习近平用典心得》书法作品捐赠暨展览仪式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与李家祥、吕章申、王文章、连辑、赵少华、徐显明、朱善璐、薛进文、李从军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展出书画名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范曾所著《锦文掇英》中的147幅书法作品原作。范曾将这些展出作品全部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锦文掇英》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为范曾潜心研读《习近平用典》后创作而成,全书共收录147则四字短语书法作品,是范曾对古典名句的再创造。范曾把自己的研读感悟概括为“政适民服”“见胜于闻”“与时偕行”等四字短语,并挥毫为书法作品。读者既可以欣赏书法艺术,又能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锦文掇英》一书前言写道:实现中华文化“活化”,让中华文化成为可感、可触、可依的“活物”,既使中国的社会发展实践从中获取正能量,又使中华文化在新的实践中不断获得鲜活生命,这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锦文掇英》首发研讨会当日在国博举行。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8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