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著名新闻工作者张天来逝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2日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 中共党员、高级记者、离休干部、光明日报原政经部主任张天来同志,因病于2016年3月10日逝世,享年84岁。

  张天来同志1932年2月出生于天津蓟县,1945年7月参加革命工作,1953年1月由察哈尔日报调入光明日报社,先后任教育部、记者部、总编室、政经部记者、高级记者、副主任、主任。

  张天来同志长期从事新闻工作,采写、参与采写和组织采写了大量有力度、有深度、有影响的稿件,其中《划破夜幕的陨星》及人物系列报道《孙冶方颂》、《夏鼐的足迹》等荣获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等奖项。离休后,笔耕不辍,撰写并出版了八册《中国自然保护区丛书》,三册《中国自然保护区奇趣录》,受到广泛好评。1991年,张天来同志获得首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