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青年报告文学作家论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2日07:4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韶山3月21日电 (记者张健)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湖南省作家协会、《中国作家》杂志社主办,中国报告文学学会青年创作委员会、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报告文学作家论坛”,近日在湖南韶山举行。

  论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旨,围绕“报告美丽中国、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与“非虚构、纪实文学和报告文学的融合发展”两个主题,设立对话环节,青年报告文学作家们就各自的创作经验与困惑进行了交流。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在论坛上呼吁:青年作家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报告文学作品。

  据悉,“中国青年报告文学作家论坛”每年上半年举行,旨在为全国青年报告文学作家、评论家建立一个高层对话平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