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青年报告文学作家论坛”在湖南韶山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2日07:31 来源:湖南作家网

  3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湖南省作家协会、《中国作家》杂志社主办,中国报告文学学会青年创作委员会、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承办的第 二届“中国青年报告文学作家论坛”在湖南韶山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报告文学 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黄传会,《中国作家》主编王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研究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李朝全,《人民文学》副主编李东华,《中国作家 •纪实》编辑部主任陈亚军,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主任、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游和平等领导与嘉宾出席论坛并作指 导,来自全国各地各界的青年报告文学作家近百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会场1

论坛会场2

  “中国青年报告文学作家论坛”是在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直接领导下,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青年创作委员会定期举行的文学活动,在每年上半年举行,旨在 为全国青年报告文学作家、评论家和编辑等建立和提供一个共商报告文学采访创作、编辑出版、理论批评、经验交流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本届论坛以深 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旨,紧紧围绕“报告美丽中国,传承红色基因”和“非虚构、纪实文学和报告文学的融合发展”为主题,通过主题报 告、集体探讨、现场对话、作品研讨、革命教育五个板块,全方面对当下青年报告文学作家的创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和展望。会议一致认为,青年报告文学作家要树 立精品意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整个论坛,集思广益,交流热烈,广开言路,收到论文40多篇,取得了丰富 的成果,为广大青年报告文学作家进一步明确创作方向、激发创作热情和推进报告文学事业长远、持续、健康的繁荣和发展将会发挥积极影响。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出席论坛并讲话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讲话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黄传会讲话

《中国作家》主编王山讲话

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研究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李朝全讲话

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游和平致辞

  会议期间,与会作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纪念馆等革命纪念场所,重温历史,缅怀伟人,深受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传统,在回首 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坚持为人民写作,报告美丽中国,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鼓与呼,创作出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 的优秀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