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面朝着大海 春正暖花正开——秦皇岛海子诗歌朗诵会暨海子诗歌音乐沙龙小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1日15:40 来源:海子诗歌节

  为了迎接第五届海子诗歌节的到来,3月20日晚上海子诗歌音乐沙龙如期举行。在世界诗歌日的前夜,秦皇岛著名播音员、音乐人、诗人、热爱诗歌和朗诵的各界人士百余人相聚在红亮艺校,朗诵海子诗歌,享受吉他和古琴的音乐。在这里我们以诗会友,以歌言志。在这个美丽的夜晚,我们面朝着大海,看春正暖,花正开!

  
活动主办方秦皇岛海港区文联主席张鹤云认真地说:“感谢朋友们的光临……(此处略去五百字)各位来宾好多我都叫不上名,像冯颖、梦瑜、夏秋,我都叫不上名……”

  
由贤涛画院的刘贤涛老师专门为海子诗歌艺术沙龙创作的名为“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的国画,同时刘贤涛老师还唱了一首歌,刘老师你如此多才多艺是准备双栖发展吗?

  

  演唱刘贤涛,钢琴伴奏侯晓月。

  
靳若宇与侯晓月,秦皇岛科技师范学院的两位大学生。一个朗诵,一个弹琴,配合得不要太默契!


王雅君,她把《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这首诗演绎得深情又温暖。


田瑞霞,她将《小站》表达得如同她的裙子,火热又富有激情。

  
冯颖,她仿佛就是《四姐妹》的化身,美丽、优雅、光芒四射!

  
黄红亮的吉他弹唱《九月》,深情又高亢。不仅如此,让我们印象深刻的还有红亮艺术学校那一整面墙的书和浓浓的现磨咖啡。

  
梦瑜,“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姐姐,今夜你比曾经每一个我不认识你的夜晚都更加美丽,姐姐!

  
周柏林,诗人,一首《永远的海子》被他演绎得波澜壮阔。


垚,十岁的小学生,你朗诵的这么好你家长造吗?

  
冯丽平,一首《母亲》让她几度哽咽。亲爱的不哭,不论是谁,都希望看到你的笑脸。

  
曲晶,她的身体被禁锢在轮椅上,可她的思想却在诗歌和文学的海洋里遨游。对她而言,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更有诗和远方。

  
夏秋,原谅我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吧,这真的是我听过最好的一版《祖国,或以梦为马》。


黄桂华,一首《乡愁》让多少人为之感慨、赞叹!
李复生与李儒贤,洗心琴社创始人。唱歌的是父亲,伴奏的是儿子。这首歌词作者是诗人赵永红,曲作者是李儒贤。这对父子联手演绎自己的原创作品是不是特别美好?


杨忠诚,这是我们自己的平原,夜晚和诗歌。


许景丰,千年之后,你会是谁?千年之后,我会是谁?

李圣洁,你这样美好,某些人知道吗?这个表情像不像宋慧乔? 

  
张昭,山海琴社创始人,师承泛川派名家。张氏广石尔何人,能以七弦动我魂?

  
宋立波,生命不在于昼短夜长,而是每个章节都要尽显英雄气概,尽显精彩和辉煌。都要活得筋骨铮硬,都要活得凛然豪放。

  
刘翠贤,夜里,我听见远处天鹅飞越桥梁的声音,我身体里的河水,呼应着她们。

  
李楠,3月20日,适逢农历花朝节,百花的生日,他演唱的越剧送花楼会给在场的每一位女士都送上了节日祝福。亲,你会成为秦皇岛的越剧王子吗?


赵雪池,好听的女中音,亲,你的胸怀像《呼伦贝尔草原》一样宽广。

 节目个个精彩,观众们连眼睛都不肯眨了。


长发与短发,两朵姐妹花。


好漂亮的摄影师,听说搜狐网在线对活动直播,美女你是哪个部门的,留个qq好阀?
赵永红,诗人!

  
活动最后秦皇岛四位著名朗诵家共同完成《黄河魂》,将活动推向高潮,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组织。其实这只是第五届海子诗歌艺术节前的一个热身,大家可以加入微信群“海子诗歌音乐沙龙”或关注“赵赵杂货铺”,我们会及时发布关于海子诗歌艺术节、关于诗歌的最新活动动态。

  诗歌,是我们共同的血液与灵魂。只要心朝大海,处处春暖花开。亲们,一起来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